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摘自《黑森林的爱情树》2

黄昏晚霞
这是我最喜欢的景色了
小时候
我可以盯着这样的景致很久很久
每次我的妈妈
一看到火红的晚霞就会说:
小孩子们快看呀
那是天使在烤饼干了
因为烤得又多又香
把整个天都烤成了金黄色

真是太美了
我就开始幻想
许多忙碌的天使飞来飞去
从热热的大烤箱里
拿出了美丽晚霞般金黄色的饼干
没有一次晚霞的颜色是相同的
于是我脑海里的天使烤着的饼干
也是不同的颜色
真有趣

你知道莫索河畔的景色
已经够祥和了
配上满天的霞光
再加上天使烤饼干
而把天烤成金黄色的幻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