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21

摘自《爱与秩序:海灵格人生智慧箴言》12

每个跟随他自身的良知的人
都有其说服力:我跟随我的“上帝”
或者如果这个人有种坏的良知
那就是:我失去了与我的“上帝”的连接
问题是:这个“上帝”的名字是什么?
非常简单他的名字是:“我”
这便是良知后面的傲慢

“良知”阻碍了和解的达成
所有重大冲突的能量
都汲取了“良知”的力量
所有攻击他人的罪行
都来自那些自认为他们有“良知”的人
因此他们认为自己清白无罪
他们以为“良知”授予他们权力
去攻击伤害其他人甚至彻底摧毁他人
暴力攻击行为源于“良知”意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