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摘自<有个旅人>3

这栋建筑物就是一家驿站
pipal: 菩提树, mandi: 市集
驿站就坐落在市集内
市集入口有棵菩提树

我甫站在敞开的大门口
暖意蓦地从指间纷纷涌出
源源流经皮肤底下
温和柔软
那是一种奇特的感觉
我立刻知道我曾经来过
每一个角落都那么熟悉
每一扇门每条横梁每块砖
不是来世不是今生唯有前世

前世我到过这里
也许在赶马匹上西安的路上
也许腰里藏着待售的阿富汗宝石
心中也许惦挂着一个人
我曾在这里歇上一夜两夜?
也许我是移动的过客
也许我土生土长
也许也许

我确确实实知道
我来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