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3

摘自<在爱中昇华>2

五种认知模式

观察 感知 洞见 直觉 共振共鸣

观察
是敏锐精确指向细节的
它的准确性同时也是它的限制性
透过观察
看不见整体与更大的景象

感知
必须是保持距离地看
它允许许多种事物同时进行
然后获得一个笼统的印象
它看见事情的来龙去脉和所属位置
对细节不甚精确

洞见
立基于观察和感知
没有观察和感知就没有洞见
当他们同时运作时
我们才可能感知到
如何采取有意义的行动

直觉
采取行动的过程中会出现直觉
直觉是突然的洞见
了解要怎么做才恰当
洞见是笼统的
直觉是精确的

共振共鸣
就是完整地和内在感知融合一致
融合就是与对方的感受合一
产生共振了解对方
采用共鸣
我就能和我自己的意图,评断
我的超我以及超我的想望
一一道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