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22

摘自《回家之旅》9

心意的本性
是把不必要的构想为必要的
心意虚构出人为的需要
相信没有这些就活不下去
这样我们在一生中承担着
依附的沉重负担
依附本身
就是我们心意的一个沉重负担
我们可能永远不能理解这重荷的程度
直到我们从中解脱出来
就像我的书包或耳垢一样
但如果我们能从内在找到快乐
我们就可以过简单的生活
免于无穷无尽的纷杂繁复

我已经开始培养起一种依附
要靠自己的意愿
去寻找正确的途径和指导者
反过来我现在明白了
要真正寻找到我所探索的
我需要变得弃绝、真诚
不管在路途中即将遭遇怎样的障碍
我希望它们都能助我达到终极的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