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20

摘自《奧修問答選集》10

我對你說一些東西
我這樣說是有底氣的
這只意味著我說的話
是基於我的親身體驗
但這並不意味你必須相信它
你能傾聽就足夠了
現在你可以思考它
可以決定贊同還是反對

重點不在於你決定贊同
重點在於你做出自己的判斷
你的結論也許是反對
沒有關係
但這個結論應該出於你自身的存在
如果它不是源於你自己
那你就把我塑造成了權威

我說話是有底氣的
請不要把我塑造成權威
因為我只是在陳述事實
盡可能讓它充滿力量與情感
讓你們完全清楚它
然後你可以自主決定
我並沒有為你做決定
我並沒有讓你信靠我或相信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