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20

摘自《與大師同在》17

跟我很親近的人都在問我:
「你愛我嗎?奧修。」

我不可能不愛
問題不在於你的品質如何
我的愛是無條件的
但是我可以看到人類的心的貧乏
它繼續在問:「我有被需要嗎?」

除非你免於被需要的欲望
否則你將永遠無法知道自由
你將永遠無法知道愛
你將永遠無法知道真理

我的整個教導是你必須尊敬你自己
向別人要求愛是沒有尊嚴的
尤其是向師父要求
他的愛已經給了你
為什麼要成為一個乞丐
我在此的努力是要使你成為國王

當你能夠瞭解活在當下
所帶來的無比光輝的那一天或那一刻
你就什麼都不需要了
你本身就足夠了
從那個狀態可以產生出很大的喜悅

「喔!我的天啊!
我一直都在這裏,卻在向他處尋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