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22

摘自《剧变》4

自我力量包含自信
却又比自信的范围要广得多
自我力量意味着人
作为一个独立自信的个体
无须寻求他人的认可
也不依赖他人而存活
拥有对自我和对目标的认知
并且接受真实的自己

自我力量包括能够面对强烈的情感
在压力下保持镇定
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
准确认识现实
以及做出稳妥决定的能力

这些互相关联的品质
对于人们探索新的解决方法
克服通常在危机中产生的无力感
和恐惧是至关重要的
自我力量从人的童年时期开始产生
尤其受到父母的影响
对孩子本身的接受度高
不把自己的愿望强加在孩子的身上
帮助孩子学会如何应对挫折
对待孩子并非有求必应
但也不是所有的要求都不满足
这样的父母会使孩子
具有更高的自我强度
从而使其更好地应对危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