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24

摘自《萨提亚深层沟通力》11

在我学习了冰山理论之后
常将能量导向目标——觉察和接纳自己
思考我想要的是什么我可以做些什么
是否可以为自己负责

觉察、接纳、联结自己
是内在冰山的运作过程
我从感受中觉知和探索
专注地停留在感受中
再进入渴望层次与深层的自己联结
内在能量就会稳定
若是渴望处不易联结
强烈的观点就会浮出
我便探索自己的观点层次期待层次
看看自己过往的经验再导入渴望层次
重新给自己接纳与爱
如此内在就容易和谐与稳固

如同萨提亚女士所说:
“面对问题不是问题
如何应对问题才是问题。”
当我们照顾了自己
与人应对就会自由
而不会陷入指责、讨好、超理智、打岔
四种应对姿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