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摘自《心灵改造》1

我是个糖尿病患者
血糖不是过高
就是过低
常处于两极之间
令我可能昏迷或休克

我习惯于
“攻击或放弃”的行为模式
当某些人以不正确的方式对待我
我也会以那种方式报复
当我进入这种反应模式时
血糖就会非常混乱
以致于很难去知道
该用多少胰岛素
只要情绪偏离了正常标准
血糖也无法维持
在一条均衡的中线上

当我不再採取
“攻击或放弃”式的反应时
消化吸收状况变得好多了
血糖的水准也变得更稳定

1 comment:

  1. 可見,身心是一體的,情緒會影響身體的健康。
    中醫的「精神養生」確是根本之道!

    ReplyDelete